Saturday, January 22, 2011

馬來西亞:回教发展局 无权对付同性恋者

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下午五时六分
(吉隆坡31日讯)尽管回教徒男子在网上公开表明本身是同性恋者,但大马回教发展局并没有权力对他采取任何法律行动。

马来西亚回教发展局(JAKIM)总监旺莫哈末赛阿都阿兹指出,该局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对付近期在优管(Youtube)表明己身是男同性恋者性取向的回教男子阿兹旺依斯迈(32岁)。

“反之,只有州宗教局及警方能够对他采取法律行动。” 

他是针对日前有媒体报导,指马来西亚回教发展局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阿兹旺,表示该局仅能防止同性恋的思想在社区广泛流传,并不能采取法律行动。

他说,他们只能采取防范工作,即与多媒体委员会等政府机构联手,监视网络讯息。

阿兹旺日前透过优管,发表“我是同性恋者我很好”的片段,点击率远远超过其他参与此活动的同性恋者。这是一个给予同性恋者一个希望的短片,同时也是抚慰同性恋者隐身无法光明正面对的种种痛楚。然而,因为他是一个回教徒,他面对种种的恐吓,甚至一度不敢自己离开家门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