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8, 2009

能维持多久·?

在这个圈子里,大家或许会想到,一段恋情到底能维持多久。我想大家也心照不宣吧?能维持多久,没人敢肯定,也没人能说天长地久。一些freshy 可能会说我们这些老人对爱情太没有憧憬了,为什么不敢说有天长地久的恋情?

走累的人,你一定也有同感,当你开始冷静时,我敢肯定你也和我一样会思考这个问题。同性恋有白头偕老的一天吗?自己已经不算怎么幸福了,分分合合,合合分分,自己已经对恋爱没有多大的感觉了,甚至可以说是麻痹了。只是说“能维持多久?”这句话,才是我思考的问题。

不知为何,总是觉得同性恋的恋情太没安全感了,或许同性恋不需要付上什么大责任吧?反正做了爱,对方又不会怀孕,所以要分手是何等容易。有时看到朋友为爱情而烦恼,自己也会替他们心疼。有时看到那些freshy对恋爱充满憧憬,又不敢让他们知道他们将面对的残酷现实。

有时,看着一些老夫老妻能白头偕老,真的很羡慕。但是,当回到自己身上时,“能维持多久?”自然就会浮现在脑海中。很多人都说,顺其自然,你有能忍受多少次的顺其自然?当你年华老去,你还会顺其自然?还是你会着急找个伴?

你呢?你和他能维持多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