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蝶语 2-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

暧昧有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,因为大家总是期待玫瑰绽放的绚丽,希望它散发的那股诱人的花香,连蜜蜂蝴蝶也期待那花蕊蕴含的花蜜。只是,大家也明白,暧昧的结果可以像玫瑰般灿烂地盛开;也可能会遭到突击而枯萎。

听《暧昧》这首歌里的一句歌词,“暧昧让人受尽委屈,。。。。。”,这一句确实描写了暧昧最残酷的一面。很多时候,爱上一个人就是从暧昧开始。有的人,会因为喜欢对方而千方百计地讨好对方,希望这样能打动对方的芳心。想想,要经历那一段“千方百计”,还真的不容易。时而要了解对方喜好,时而要顾虑对方的忌讳,更要时时刻刻关心对方,取悦对方。其实,做了那么多,是否曾回想起为何要那么辛苦,这不就是委屈吗?

好的话,对方真的被打动了,玫瑰就此盛开了,过着甜蜜的生活。坏的话,对方不止会残酷地拒绝,严重的话连友谊也就此画上句号。就比如当PLU爱上一个直男时,那是最辛苦的。你会不懂也不敢告诉对方你的心意,唯有就是对对方好一些。若那个直男告诉你他很排斥PLU,那更糟糕,你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可。这不就是委屈吗?

我还好,就算爱上直男,我也能很快的转移目标,才不会搞到遍体鳞伤。最惨的是喜欢上PLU,而那PLU跟你说,目前还不想谈恋爱,这种人最讨人厌。就有一次,认识了一个我一眼就喜欢的对象,他就是这样和我说,而我当时就为了打动对方,每个星期都约见他,陪他逛街、唱K、吃晚餐,甚至去到他的房间,他也无动于衷。虽然,刚开始时,那种暧昧的感觉真的很甜蜜,可是久了,蜜糖也变成酸醋了,渐渐就淡化了,最后连酸味也消失了。

暧昧,有段保鲜期,保鲜期一旦过了,先前的努力就会白费,适时告白,适时抽身,有时回归于理智,受的伤也会轻一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