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蝶语 1- 奇妙的关系

看到野猴子将他生命中出现的男人一一写出来,煞是有意思。我当然不能输给他,所以也来写一些我生命中的故事。

蝶语 - 虽然我现在不是最漂亮的蝴蝶,但我也曾经美过;虽然现在或许对别人来说,我像是枯萎的玫瑰,但我也曾经绽放过。人本就不该原地踏步,经过风雨的洗礼后,就算是是一只老年的蝴蝶,也可以吐出有意思的蝶语,与大家分享它曾经灿烂过的时光。

这个男人现在已经接近三十了,他总是埋怨自己出道迟,恨自己错过了PLU该有的花样年华;他怪自己太理性,让身边一段段为编织的爱情故事,轻轻地从身边掠过。。。。。。

我认识他好多年了,记得在中学时期,他是我唯一的好朋友,或许我们俩当时有很多共同点,就这样我们成了一对出生入死的好友。我们彼此间的默契,几乎就像连续剧里的故事一样,交换个眼神,既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

其实,每个PLU最终都很希望可以出柜,不需要偷偷摸摸过过生活。尤其最希望和朋友分享自己PLU世界的心事。可是,我相信那是很难的,因为我们总会顾虑是否会被朋友排斥,或是朋友听后不能接受等问题。所幸的是,这位朋友虽然当他听见我是PLU时,一脸目瞪口呆,可是他从未离弃我。当年单纯的他,似乎不知道其实他本身也很有同性恋的特质。

接着,我们一起到学院求学,当时我一再告诉他,他是个PLU。可是,宗教意识强烈的他,总认为我是魔鬼派来的使者,想迷惑他,让他掉入陷阱。于是,我不再提,我等着瞧。。。。。。接着几年,我们都嫌少联络。直到有一天,从我的Ex口中得知,他终于打开心坎,接受自己是PLU的事实。

之后,我们似乎就像个孪公仔,关系也密切了许多。这种奇妙的关系,真的非笔墨能形容。或许就像他说的,you are nobody, but somebody......一个特别的人物。。。。。。

PLU的悲哀就是逃不掉要面对老年时的孤独,或许最后就剩下这种“奇妙关系”的好友陪你走完人生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寻找爱情的同时,也别忽略你身边的朋友。

1 comment:

基不擇食 said...

你说的这个朋友
基遇真的很像我
迟出道
宗教意识强
压抑自己
现在总算敞开胸怀
走出来认识圈内人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