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, 2009

彩虹风暴 - 第八集 墙头草,两边跑

啊桐开始同情喵喵了,因为他觉得喵喵已经一无所有了,加上喵喵还欠啊桐钱,为了那笔钱,他竟然甘心瞒骗喵喵,也不想得罪喵喵,我只能叹声无奈。啊桐很希望自己能够当和事佬,但是没想到他的善心却换来更深的误会。

星期一,大家都觉得应该不会再有任何波浪了,于是也开始松懈了下来。不过,啊桐在下午时sms给野猴子说,他已经和喵喵说好了,大家也应该冰释前嫌了,而且还问野猴子说喵喵是否可以出席野猴子的毕业典礼(因为本来说好我,啊单和喵喵会出席的)晚上,我们一伙又再约出来见面,而且还叫来了阿夏来。阿夏出了名八卦,说话又够泼辣,今天我们特地邀请他来听我们的故事。不过,奇怪的是,在我们讨论着喵喵的当儿,啊桐一直帮喵喵说好话,还一直跟我们说现在已经没事了,叫我们别再提了。接着,他就一直问野猴子有关喵喵和浪出席毕业典礼的那回事。我没想到野猴子竟然说,他不介意喵喵出席,只要一切可以风平浪静就好了。

这时,我越想越不对劲,总觉得事情并没有如此简单。我突然沉默了下来,我搞不清楚到底谁和喵喵言和?我根本都无法放下喵喵之前利用我的事,怎么可能要我在毕业典礼时面对他?我一直思考。。。。。。突然,啊桐冒出了一句话,他说:“喵喵叫你们以后别再sms给浪,跟他说有关喵喵的坏话!”哇,这时我可火了!我直接问啊桐,喵喵有什么资格要我们不再sms给浪?接着,啊桐又说,是浪叫喵喵告诉啊桐,要啊桐帮忙传话的。哈,浪怎么不直接跟我们说?这样大家都知道这句话肯定是喵喵自己编出来的。不过,无论如何,我当时立刻和喵喵划清界线,我说如果喵喵出席典礼,我肯定会消失。因为他的那番话好像是在映射我们多管闲事,既然如此我们也没颜面再见他了。野猴子也觉得喵喵的那句话很过分,于是便叫啊桐告知喵喵毕业典礼的入场券已经完了。

回家的路途中,我们都觉得事情很不寻常,为什么每次和啊桐出来,总是那么多事情发生。再回想起之前的事情,比如我们误会喵喵的事,怎么喵喵会知道?其实我们都忽略了啊桐的存在,我不懂啊桐在搞什么,是想当和事佬吗?结果现在只是弄巧反拙。其实,当我知道了喵喵利用我的那件事之后,我就在隔天告知了浪。或许是浪真的不想再听喵喵的事情了吧?虽然如此,为了验证那句话是不是浪所说的,于是我便打算隔天约见了浪,将事情讲清楚。这时,突然收到啊单的sms,他说下次少点约啊桐出来,觉得啊桐好像会惹很多麻烦似的。结果,现在大家都觉得问题出现在啊桐身上。

隔天,我特地sms给浪,结果他还回复我,还问我是不是要请他吃饭。奇怪了,如果他对我们已经反感了,不可能他还会和我开玩笑。好吧,就顺手推舟,我就约他吃午餐。下午,我便约他在广场喝咖啡。见到面了,我特地开玩笑地说:“哇,有人竟然放话叫我们别sms给他说关于喵喵的坏话哦!”浪摆出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,傻傻的问我谁在放话。这可好了!这就证明那些话都是喵喵或是啊桐自己捏造的。于是,我就把昨晚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浪。浪听了后,立刻觉得啊桐很有问题,而且也表明不妥啊桐。

所以说,墙头草,两边跑,报应随后到!如果啊桐选择沉默,或许就不会让大家误会他了。不过,啊桐似乎还在沉溺着当墙头草的快乐。。。。。。直到现在。。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野猴子 Wildmonkey said...

好一句“墙头草,两边跑,后果随后报”!写得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