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9, 2009

朋友......

不知不觉过了好几个星期,谁都没有联络也少联络,恢复了当年一个人的生活,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圈子是那么的小,认识的 plu 朋友,可以出来喝茶聊天逛街的 plu 朋友,原来寥寥无几。有人说,除了 plu 朋友外,难道你没有其他的 straight 的朋友吗?其实也对,我还是有很多 straight 的朋友,但是最近都很少和他们联络,因为各自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,而且到了我这个年龄,straight 的朋友们几乎都结婚生孩子,不然就是忙着拍拖,怎么还会有时间呢?

平时和 straight 的朋友们出街话题又有限,他们聊女生、我总不能和他们聊男生吧?而且都是很活跃在宗教活动中,让他们知道我是同志,后果大家都知道吧?所以我选择没有必要的时候就尽量不和他们出街了。

这几个星期里发现自己的圈子越来越小,最近又因为些事情所以选择少点和之前的那一群 plu 朋友出街,不想为自己添太多的麻烦,这时候想要拿起手机拨个号码却不知道可以拨给谁,那一种落寞感谁能懂?

原来我没有什么朋友...... 应该说我没有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,一个都没有...
知己?原来是自己~

3 comments:

杰 said...

知己是否能等於朋友呢??..我想知己只是朋友的一种,而朋友的种类也很多..有点头之交,有莫逆之交...一般人都认为莫逆之交就可算是知己,我却认为莫逆之交还比不上知己..也有很多描述知己的话,例如「士为知己者死」、「人生得一知己,死而无憾」..哈哈
...这都证明人对莫逆之交和知己不同的观念,人总不会说有一个莫逆之交便死而无憾..对吧...
  事实上,知己真的是十分难找,有的人一生都找不到一个知己...我到了现在,也还没找到一个知己..可能他已出现..可是我不知道..知己也不一定只有一个..烦的时侯不知道该找谁...有的事情又不方便跟直的朋友说..有时跟这圈子的朋友说..不是忙的就是不采的..有的有男友了就不去打扰了..真的不知该找谁..所以有时只好用另一个角度跟妹妹倾诉..

朋友..加油吧!!

野猴子 Wildmonkey said...

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属于,有事情帮忙就会找上门,没事情人影都不现的那一种.... 今晚星期六打算约人出来,哪里知道一个人都约不到,不是忙就是拍拖不见人,突然全失踪。。。。

KC LAM said...

跟你一樣了。。。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圈子是那么的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