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野猴子:国庆日与我的兴趣


国庆日,公共假期。

朋友们其实今天约了去唱 K,我拒绝了。我不是很喜欢唱歌,特别是自己的嗓子不好。别告诉我说还有人唱得五音不全,然后试图说服我,我·真·的·很·不·喜·欢·唱· K!有人告诉我唱 K 是 P 的喜好,不喜欢唱 K 不能算是 P,也有人告诉我,难怪你交不到男朋友,因为几乎的 P 和 0 号 都是喜欢唱 K,那好吧,我不是 P,满意了没有?我真的不喜欢,别强迫我,但我也没有阻止你们去唱,只是,别强迫我。

个人的价值观,我觉得唱 K 很浪费时间和浪费钱,付一笔钱去里面听歌、唱歌、吃午餐,竟然还告诉我,你不唱没关系,就当做去吃午餐,听他们唱,那不是很浪费我的时间么?我平时连歌都不听,怎么可能会唱歌呢?或许我就是很奇怪。

他们计划中午去唱 K 到下午 3点,然后各自回家或去拍拖,所以如果我去的话,我也不懂我可以做些什么。陪他们唱歌,然后回家?我可是要过海的,那不是浪费了我的时间吗?其实也不能够说是浪费,只是自己没那个兴趣,所以才觉得不值得。

大家可能很好奇到底我的兴趣是什么,那今天就来聊聊我的兴趣。我喜欢比较“活动性”的节目,我喜欢大家聚在一起有交流的活动,我喜欢户外活动。我喜欢和一群朋友去露营,我享受野外的生活,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坐在火堆边聊天,看看星星,听听昆虫的声音。我喜欢登山 hiking,喜欢穿越在树林间。我喜欢去探险,穿越树林到达无人的海边,躺在沙滩上或行走在沙滩间。但可惜,身边的朋友对这些活动一概不感兴趣,尤其是 P 的朋友,他们更不喜欢。我才发现,这段时间,我身边的朋友都是 P 的朋友,直男朋友们都少约了,原因是他们也很忙,结了婚,或拍拖着,根本就不想去打扰他们。P 的朋友又不好动,所以很多时候就觉得很孤单了。

除了这些,我也喜欢在小城市里寻找好吃的小食。往古老的建筑物去看看,感受一下古老的文化。同时我也喜欢摄影,虽然不是专业的,但至少是个兴趣。但,依旧找不到伴,因为大家都害怕被阳光晒,好像会融化式的。我喜欢旅行,但要配合大家的时间和大家想去的地点,都很不可能。我喜欢去城市味不重的地方,我喜欢去小地方,有阳光、有沙滩、有植物、有小岛的地方。我很想去 Langkawi, Redang, Tioman 等等的小岛,但都没有机会。

原因?可能朋友不多,另外朋友们都不喜欢,通常都是少数服从多数,我总是小数里的唯一,总是要听取他们的建议,没办法咯,民主嘛,就和他们去做些自己没多大兴趣的事情咯。

所以,一个人看戏、逛街、旅行走走停停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。

写到这里,到底国庆日要如何度过呢?
我还没决定,但是已经过了 1/3 的时间了,我最后很可能也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和电脑网络一起度过了。这个假期真的就只有我一个人,家里顿时变得比平时更静......

6 comments:

害羞男孩 said...

其实,一个人, 可以去旅行,一个人,也可以去爬山,一个人,可以出海,游岛, 一个人可以去看戏。。。

这也是我, 如果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,如果找不到好友陪伴的话,我还是会一个人去实行。。。

所以,我一个人背包旅行去了沙巴十多天,爬神山,出岛等等。。。神山,,也爬了三次

也一个人,为了兴趣,为了想到sipadan岛潜水,就一个人报名, 现在已经是个持牌一年的潜水员了。。。

所以,我可以做到的,我觉得你也可以。。。

turtle said...

其实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坏。即使你有了另一半,你也会希望还有剩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,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很重要的。

野猴子 Wildmonkey said...

谢谢大家。
我是一位喜欢分享的人,看到喜欢的东西,我喜欢和人分享,吃到好吃的东西,我喜欢何人分享,看戏,我喜欢和人分享感言,逛街,我喜欢和人分享各自喜欢的东西。

如果叫一个喜欢分享的人,一个人逛街旅行看戏等,真的会要了他的命。

或许我还没学习到独处,还没学习到面对自己的孤单和寂寞。太长久的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的度过,太怀念以前整群人做活动的时间了。谁叫我是在整群人生活中长大成长的人,突然间一个人,措手不及。

光之翼 said...

唱K浪费时间......那我也觉得Clubbing也是浪费时间啊......尤其是在里面跳舞、不然就是肤浅地和那些不是很熟悉的人打招呼,其实我也不懂去了clubbing有什么“得着”,或许那只是一种心灵的慰藉。唱K也是一样。

我也不喜欢独处,可是却已经习惯了独处,那些所谓做活动的时期老早已经结束了。既然时光无法倒流,是时候学习实实在在的面对这个现实的世界,现实的生活。今天不管是P也好,是straight 也好,要是他们都没时间,没兴趣,你也不能做些什么。

黑猫 said...

我也喜欢古老的建筑物,喜欢挖掘它背后的故事,更喜欢感受一个城市的古老文化。有机会一起去走走!

其实我觉得“做活动的时期”沒有所谓的“老早已经结束”事在人爲。。。就只看你怎么跟你的心說。。。。。

野猴子 Wildmonkey said...

什么是现实的生活?
现实的生活是要让自己一个人度过?
现实的生活是什么事都要迁就别人?
现实的生活是圆了别人的梦想而回了自己的梦想?
现实的生活是满足别人的需要而忽略了自己的需要?
这种说法,其实真的很现实,为什么?
因为现实的生活是,每一个人都要自私自利?